白夜流光

关于伊莱推演的一点想法

这个想法是在伊莱的推演出之前就有的,所以推演的大德鲁伊出了之后感觉自己被猛打脸了_(:з」∠)_但今天我回看了推演的具体描述,又觉得之前的想法和推演剧情实在太合适了,所以姑且说一下。如果能有更懂的旁友能解释一下就太好了(●—●)
首先关于先知这个称呼,最开始的时候,伊莱的称呼是占卜师,后来才换成了先知。但先知这个词,在基督教犹太教里是有明确意义的,他们是通过神的神示得知未来,而不是占卜算卦之类的。也就是说,先知是被神选中的人,是神将未来告知他们的。先知的能力来源于信仰和祈祷,他们执行神的意旨,将预言告诉某个或某些人,以完成神赋予他们的使命。这点应该和德鲁伊是不一样的,但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,就可以理解伊莱为什么一定要通过鹰鹰才能预知未来,鹰鹰大概是传递神的意旨的媒介,鹰鹰离开后,伊莱就够失去和神的联系。

第二,关于伊莱的名字Eli,和著名的先知以利亚Elijah以及他的学生以利沙Elisha实在是太有关联了,第五应该不会随便给人物起名字的吧(?)以利亚名字意为“耶和华是我的神”,也译作“耶和华是我的力量”,以利沙的名字意为“神的拯救与恩赐”,可以说是非常言简意赅了(●—●)

之所以要提到以利亚,是因为我仔细考虑之后,觉得伊莱的推演和他的经历真的有很多相似之处。以利亚这个神人的事迹非常多,是圣经里显现神迹最多的先知之一,其中包括呼风唤雨起死回生等等神操作,在这里只提和推演有关的内容。
以利亚隐居在河畔,神每天派遣乌鸦给他送去食物。当时以色列的外邦王后耶洗别迫害神的信徒,神就派以利亚前去告诫国王,并预言了接下来的干旱和饥荒。之后他又听从神的命令,与邪神的450个先知(好多)对擂,并取得了胜利,在类似的数次试炼中,他的信念愈发坚定,能力也到达了巅峰,但之后由于耶洗别的恐吓以及自身的软弱,他没有遵守神的意旨,因此失去了神力,痛苦之下,心力交瘁,一心求死。而在推演里,伊莱也是因为违背了与鹰鹰的约定,将预言告知了他人,因此失去了能力。
神最终没有放弃他的先知,神派遣天使向以利亚指路,到达目的地后,神责问他“以利亚啊,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,并向他展示了神迹,使以利亚恢复了信仰和能力。同样,在推演里,鹰鹰又重新出现在伊莱身边好,并要求伊莱接受邀请,来到了庄园。(那庄园里的神,不就是黄一只猪吗???如果这么理解,黄占好像突然涨了???)
以利亚恢复力量后,建立了先知学校,接受了以利沙作为追随者和继承人,最终他得以不经死亡而直接去往神的身旁,在圣经记载里,只有两人享此殊荣。此君真的是神人,大家可以自己看他的事迹,比我写的这些还要牛掰(●—●)

所以说,如果从先知的名字和推演剧情来看,这个想法还真的挺妙的,但这其中也有一个致命的问题,那就是官方明确指出了伊莱是个大德鲁伊,所以这些基于基督教的猜想就有点不太合适了_(:з」∠)_但官方也出过描述是圣经的时装啊,所以就让我再挣扎一下吧……

顺便一说,在推演出之前,先给伊莱出一个仿佛反派boss的动态头像,好像他要把眼罩一扔,张口就是一句“我将立于天上”之类的,结果推演一出,是个小可爱??这是官方的什么恶趣味吗?

评论(3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